文山州水务局举行《文山州河道保护管理条例(草案)》听证会
来源:文山州       发布时间:2016-06-07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0日上午,文山州水务局举行《文山州河道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

文山州河道流域面积大于50平方公里的有139条,大于100平方公里的有87条,大于200平方公里的有45条;有普者黑湖、浴仙湖、差黑海、老乌海等天然湖泊,还有较多的人工湖泊(水库)。当前,文山州河道管理面临许多新变化、新问题、新挑战。为加强我州河道保护管理工作,制定出台《文山州河道保护管理条例》,为河道保护管理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已势在必行。在州人大、州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根据州人大立法计划,州水务局组织起草班子,开展了《文山州河道保护管理条例(草案)》起草工作。经反复修改,充分酝酿,于 5 月26日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形成《条例(草案)》第五稿。

听证会上,听证决策人就《文山州河道管理条例(草案)》编制进行说明。听证代表纷纷建言献策,认为制定《文山州河道保护管理条例》非常重要和必要,并提出较好的意见建议。听证会以一问一答形式,听证决策人认真解答代表提出的问题。整个听证会议程严谨有序,代表发言积极,气氛十分热烈。

听证会后,州水务局将对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吸纳和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文山州河道保护管理条例(草案)》按程序上报州人民政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