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利水电职业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云南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17-12-28 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学院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学院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形成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的学习态势,在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展演活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宣讲报告会……学院以多种方式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精髓,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10月27日,学院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颂歌献给党”书香校园·书香支部展演活动,活动营造了全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党的十九大学习热潮,引起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反响。“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同时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一幅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希望我们学生能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多元化的思维,通过自身努力为国家添砖加瓦,共建中国宏伟蓝图。”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赵锐说。

12月1日,学院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演讲比赛。演讲内容紧紧围绕“立师德、铸师魂、正师风”的主题,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水职院“四有”好老师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

12月15日,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专题知识竞赛。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加大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和深度理解,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思想觉悟,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为实现共同建设学院美好大家庭,携手走进学院新时代奠定思想基础。

12月19日,学院邀请了省教育系统宣讲团成员,昆明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樊勇教授到学院作《跨入历史新时代 不断实现伟大梦想——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樊教授以翔实的事例、风趣的语言与师生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进行了接近4个小时的交流。“听了宣讲,感到很振奋,我们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熟练掌握自己的专业技能,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为中国筑梦!”

学院水利工程系16032班的刘文宇同学激动地说出了参会同学的共同心声。

迈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通过党的十九大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全院师生更加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坚持不懈,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不忘学院创办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