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召开城市计划用水与定额管理办法听证会
来源:昆明市       发布时间:2018-06-06 15: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政府立法工作的透明度和民主性、科学性,提高立法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省政府关于推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要求,2018年5月29日下午,安宁市水务局节水办举行了《安宁市城市计划用水与定额管理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办法》)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的听证委员由安宁市水务局副书记段金、安宁市发展和改革局价格科科长和安宁市财政局农财科科长组成,听证代表16名。其中:非居民用水单位代表9人,专业技术人员2人、人大代表2人、政协委员1人,法律工作者1人,供水企业代表1人。听证会由安宁市纪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组组长进项全程监督,同时邀请了今日安宁,安宁电视台到会报道和监督。

会上,发言决策人安宁市计划供水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对《办法》主要内容说明,听证代表对《办法》提出意见建议。代表围绕《办法》制定依据,实施范围、指标编制原则、收费主体、收费依据和超计划加价水费用途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听证代表发言观点鲜明,理由充分,对《办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根据听证代表的意见,决策发言人进行了一一解答,听证委员、听证监察人对代表意见进行合议、修改完善,听证监察人出具了听证监察意见书。本次听证会程序规范,符合云南省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有关要求。根据听政合议书和各位代表意见、建议,安宁市节水办将整理形成书面报告,在10个工作日内通过云南省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网站向社会公布听证情况和听证意见采纳情况,听证报告将作为进一步完善《办法》的工作依据。

本次听证会上,各听证代表均对《办法》的制定持肯定态度,认为计划用水管理是城市节约用水管理的主要手段和核心内容之一,实施办法的出台,可促使各计划用水单位科学、合理用水,提高城市节约用水管理水平和用水效率,进步一提升安宁市节水工作管理水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