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江县水利局举行《盈江县水土保持规划(征求意见稿)》听证会
来源:德宏州       发布时间:2019-01-28 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推进“生态盈江、美丽盈江、富饶盈江”建设。按照《德宏州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有关规定,2019年1月21日下午,盈江县水利局在四楼会议室就《盈江县水土保持规划(征求意见稿)》举行听证会。参加听证会人员有县法制办、县水利局领导、听证代表、关注水土保持工作的社会人士、新闻媒体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听证代表涉及盈江县15个乡镇、国营农场、县直相关部门、法律工作者、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会上,听证代表对《盈江县水土保持规划(征求意见稿)》的编制给予充分的支持和肯定。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听证代表提出的问题,编制部门逐一做了答复。听证会共收集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10余条,通过整理予以采纳6余条。采纳的意见和建议将附同《盈江县水土保持规划(征求意见稿》一并提交县政府。并将在10个工作日内,在县政府公众信息网及政府法制网页上公布听证会的采纳情况。

盈江县开展的水土保持综合规划,将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水土保持工作的发展蓝图和重要依据,是贯彻落实国家和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行动指南。为盈江县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的总体部署,明确水土保持的目标、任务、分布和对策措施。维护良好生态、促进江河治理、保障饮水安全、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撰稿人:思买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