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水务局积极组织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宣传活动
来源:文山州       发布时间:2019-03-04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三月法治宣传月”到来之际,州水务局紧紧围绕“坚持节水行动,强化水资源管理”“开展扫黑除恶,建设善美文山”宣传主题,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文山州水务局对此次“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商讨活动安排,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二是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紧紧围绕本次宣传主题,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水资源条例》《云南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河道管理条例》等涉水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的法治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三是形式灵活多样,注重实效。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法治宣传工作。3月3日,州水务局与州德厚建设管理处、州水勘院、州水建办共同在文山城七花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水知识、节水常识,宣传水法律法规,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悬挂横幅4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宣传环保袋200多个;在局机关大楼屏幕滚动播放水利部制作的人·水·法普法宣传片《河长故事》、节水护水公益广告片及相关宣传视频等。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将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地持续开展到3月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