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举办行政复议法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政法处       发布时间:2019-10-08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20周年,为切实开展行政复议法实施20周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我省各级水利部门工作人员对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的重大意义的认识,省水利厅于9月17日举办了行政复议法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以全省视频培训的形式开展,分别在省水利厅设主会场,各州(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设分会场。省水利厅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州(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具体分管执法(或者行政复议)工作的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水利厅法律顾问单位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在主会场授课,从行政复议制度、行政复议法具体规定、行政复议法对行政执法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行政复议作为行政机关自我纠错重要监督制度在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促进依法行政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独特优势。此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我省各级水利部门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对做好行政复议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理解、重视、支持行政复议工作打下了基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