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2020年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09 10:07       浏览次数:

省水利厅承办省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代表建议59件,其中主办、独办、分办49件,协办10件;承办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19件,其中主办、分办、独办15件,会办4件。目前,承办的建议、提案已全部答复完毕。

省水利厅始终坚持将建议办理工作列为厅重要工作任务,充分认识建议、提案办理是省水利厅汇聚众智、回应民生关切、推进依法治水的具体体现,对于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高水行政主管部门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重大意义,认真、负责、准确、及时地开展办理工作。厅主要领导亲自管、分管领导具体抓,由厅办公室牵头统筹、有关处室具体承办,安排专人,跟踪办理,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交待。对建议、提案要求答复的问题,讲明工作的基本情况、政策规定、拟采取的办法措施,实事求是、态度诚恳地进行答复。在办理过程中,坚持“先协商,后答复”,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协商,切实做到办前了解实情、办中探讨对策、办后征询意见,在充分协商中达成共识、完善决策、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