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水利发展不停步——普洱市水务局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复工复产
来源:普洱市       发布时间:2020-03-07 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普洱市水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水利部、省水利厅的行业工作要求,发挥行业优势、体现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利重点领域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水务系统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的总要求,水利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开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担当。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普洱市水务局对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将按照既定目标,优化施工计划,逐一落实工期,逐项细化节点、制定措施。近日普洱市水务局印发了《普洱市水利工程建设复工疫情防控指导工作方案》,由局领导包干,分片指导各县(区)做好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复工建设,推动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投资实现“开门红”。

二是全面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发展。对全市水利工程项目,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已实现100%复工。思茅区关乎民生的应急调水工程——信房水库至梅子湖水库抗旱应急连通补水工程和纳贺水库抗旱应急补水工程分别已于2月1日、22日复工;景东金鸡林水库和澜沧县南丙河水库工程于2月15日复工,西盟东朗河水库于2月24号复工,江城么等水库工程和三国庄园水库工程分别于2月27日、29日复工。截止2月29日,全市统计上报复工项目52件,其中:水库项目37件、河道治理项目13件、水库除险加固项目2件。

三是全面统筹谋划,落实水利职责。为保证水利工程复工稳得住,普洱市水务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谋划2020年重点水利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精心部署水利民生工程建设,加强水利行业监管力度和技术指导,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是保住底线,即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全市水利工程有序复工复产;二是合理用工,即复工项目出现用工短缺的尽可能利用本地工人及本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复工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三是加强监管,近日,普洱市水务局印发《关于“强监管”工作指导意见》,从10个方面加快构建水利监管体系,进一步强化行业的监督检查。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细化工作措施。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督导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制定详实可行的施工组织方案,落实开工复工条件和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针对复工开工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等情况,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做好施工人员动态管理、健康情况排查以及工地、就餐食堂等重点部位消杀防疫等工作,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谎报;有效加强防疫培训和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普洱水务开启了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天,全市水务系统上下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水利发展双胜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