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42件重点水利工程按计划顺利复工
来源:玉溪市       发布时间:2020-03-12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玉溪市水利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复工开工。全市重点跟踪水利工程项目57件,涉及水源工程、水系连通工程、河道治理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各项目都上报了复工计划,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积极推进复工开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精神,科学有序组织推动重点水网工程复工开工,促进水利投资稳步增长,按照省水利厅的统一安排,2月25日我市在华宁县青龙河治理工程现场隆重举行了重点水网建设工程复工暨2020年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截止3月10日,全市已有42件工程按计划顺利复工,复工率74%。

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又是水利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我们将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的统一指挥和决策部署,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抓好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开工政策落实,统筹推进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开工两手抓、两不误、两必胜。下一步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

一是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和水利部、省水利厅的安排部署,坚决扛起防控责任,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不懈抓好水利工程建设复工开工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服务,加快建设项目复工开工。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强化项目复工开工要素保障,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帮助参建单位研究解决日常生活、通勤交通、物流配送、生产经营等方面困难问题,统筹推进工程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