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召开全省水文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来源:水文局       发布时间:2020-07-31 14: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7月21日,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召开全省水文系统上半年工作总结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国家防总有关部署,以及省防指总指挥长、省长阮成发关于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部署安排,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了下半年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水资源局局长李伯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在省局设主会场,14个分局设分会场,5个省局处室、4个分局作汇报,省局班子成员作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实防汛救灾政治责任,狠抓水文队伍履职尽责。要深入分析查找全省水文系统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和狠抓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勇于正视问题,激发奋斗精神,为全面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水文发展打牢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贯彻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国家防总、省防指和省水利厅有关部署要求,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扛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研判会商,精准预警预报,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使水文的“耳目”“尖兵”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让党旗在水文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狠抓理论学习。二要坚决落实从严管理,树牢全省水文系统“一盘棋”思想,按照管队伍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要求,做到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全面推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水文事业发展提供保障。三要树牢目标导向,突出重点任务,围绕中心工作,攻坚克难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切实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防汛救灾、江河湖库保护、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和云南“三个定位”提供有力支撑,服务“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全面促进“六稳”“六保”工作。四要聚焦重点问题,强化建机立制,推动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推进水文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五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创新,着力强化水文科研基础工作,充分依托“新基建”,高质量完成水文现代化规划,以民生水文、生态水文、智慧水文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云南水文的现代化建设。六要强化统筹管理,紧盯意识形态、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保密维稳等工作,狠抓思想宣传工作,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讲好水文故事,推动云南水文健康有序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