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丽市南兰河水库、三丫坝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瑞丽召开
来源:德宏州       发布时间:2020-11-03 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0月27-28日,瑞丽市南兰河水库、三丫坝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在瑞丽召开。此次可研审查,由市发改局、市水利局组织。10月27日,市发改局、市水利局、云南水投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专家组一行11人和设计单位相关人员到瑞丽市南兰河、三丫坝2个水库工程现场进行踏勘,10月28日在市水利局召开审查会议。

瑞丽市南兰河、三丫坝水库工程是《云南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新增拟建的小(一)型水库,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大坝、输水隧洞、溢洪道等。南兰河水库主要解决勐秀乡1.65万亩耕地灌溉缺水、0.2万农村人口和0.57万头大小牲畜的缺水问题,估算总投资3.47亿元;三丫坝水库主要解决弄岛镇等嘎村、雷允办事处0.600万亩耕地灌溉缺水、0.2192万农村人口和0.0611万头大小牲畜的缺水问题,估算总投资1.55亿元。

现场踏勘主要踏勘了坝位选址、地质勘探样本、料场、灌区和供水范围等相关情况。审查会上,首先由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瑞丽市南兰河、三丫坝水库工程可研报告编制成果,接着评审组专家对可研报告进行分组讨论,汇总意见建议后进行评了审意见反馈,基本同意通过该2座水库的可研,同时提出了明确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参会部门分别做了发言,要求设计单位按照评审专家组意见加快修改完善可研报告,尽快提交业主单位报市发改局审批,以使工程尽早开工建设,造福于民。撰稿人:肖林花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