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对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的公示(第三次)

发布时间:2020-12-28 15:57       浏览次数: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省级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云协调办发〔2016〕1号)有关要求,省水利厅按照《云南省水利厅“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规定的抽查主体、对象和抽查比例,对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开展随机抽查,现将抽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随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12月7日,在厅直属机关纪委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按有关要求及比例,通过摇号的方式随机抽取了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并确定了检查时间。

(一)抽查对象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民乐河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

(二)执法人员

蔡 远 厅监督处二级调研员 (执法证号:YN03436)

陆 欣 工管局一级主任科员 (执法证号:YN233951)

(三)检查时间

2020年12月16日。

二、随机抽查发现的问题

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并与有关建设管理人员座谈交流的方式对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民乐河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进行抽查,被检查的单位积极配合检查工作,经抽查发现以下问题:

(一)民乐河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未对当前施工阶段的安全生产危险源进行分析,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

(二)云南恒诚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对福建省中禹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输水遂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不到位,2020年新开工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台账资料缺失。

(三)福建省中禹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输水遂洞安全生产存在隐患:危险源牌联系人字迹不清楚,隧洞施工管理不到位,电线与地之间高度不符合标准,现场安全生产警示牌不足。

(四)引水渠道施工单位兴锋盈(福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市祥实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郑州黄河工程有限公司2020年度安全生产措施费预算未足额投入使用,隐患整改台账不规范。

附件:云南省水利厅水利安全生产随机抽查结果公开表

云南省水利厅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