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专用水文站监测活动随机抽查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2-14 10:50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印发 2020 年度云南省事中事后监管计划任务的通知》(云事中事后监管联发〔20202 号)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有关要求,省水利厅按照《云南省水利厅“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及《云南省水利厅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程序规定》等规定,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了对专用水文站监测活动的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抽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随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

在厅直属机关党委、厅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按明确的抽取比例,通过摇号的方式随机抽取了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

(一)检查对象

第一组:西双版纳州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曼桂专用站(云水文许20188号)、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阿专用站(云水文许20191号)、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橄榄坝专用站(备200906号)、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关累专用站(备200907号)。

第二组:普洱市

普洱市思茅区五里河专用站(云水文许200912号)、普洱市景谷县黄草坝专用站(云水文许20182号)、普洱市宁洱县温泉河专用站(备200812号)、普洱市景谷县民乐专用站(备200813号)、普洱市景谷县曼转专用站(备200814号)、普洱市墨江县老王寨专用站(备200825号)、普洱市墨江县龙马江专用站(备200827号)、普洱市墨江县普西桥专用站(备200831号)、普洱市墨江县忠爱桥专用站(备200832号)、普洱市墨江县泗南江专用站(备200835号)。

第三组:保山市

保山市昌宁县石竹林专用站(云水文许20106号)、保山市昌宁县山拉门专用站(云水文许20107号)、保山市昌宁县大水平专用站(云水文许20181号)、保山市昌宁县右甸河专用站(备200816号)、保山市昌宁县巴塘山河专用站(备200817号)、保山市昌宁县明山河专用站(备200818号)、保山市昌宁县立觉河专用站(备200819号)。

第四组:丽江

丽江市永胜县小米田专用站(云水文许〔2011〕第19号)、丽江市玉龙县龙蟠专用站(备〔201804号)、丽江市永胜县金安桥专用站(备〔200824号)。

(二)检查人员

第一组:西双版纳州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一级主任科员  余乐(执法证号:YN06260

省水文水资源局   刘永兴(执法证号:YN00592

省水文水资源局西双版纳分局  张志功(执法证号:YN00608

第二组:普洱市

省水利厅水资源处一级主任科员  余乐(执法证号:YN06260

省水文水资源局副处长  王超(执法证号:YN03665

省水文水资源局普洱分局  罗永恒(执法证号:YN03665

第三组:保山市

省水利厅规划计划一级主任科员  付腾吉(执法证号:YN03422

省水文水资源局  张坤(执法证号:YN00553

省水文水资源局保山分局  冯春红(执法证号:YN06230

第四组:丽江

省水文水资源局   刘永兴(执法证号:YN00592

省水文水资源局丽江分局  姜海光(执法证号:YN00587

(三)检查时间

1210—19

二、随机抽查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对23个专用水文站进行了抽查。

(一)仅有普洱市景谷县黄草坝专用站(云水文许〔2018〕第2号)丽江市玉龙县龙蟠专用站(备〔201804号)、丽江市永胜县金安桥专用站(备〔200824号)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曼桂专用站(云水文许20188号)、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阿专用站(云水文许20191号)、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橄榄坝专用站(备20096)、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关累专用站(备200907运行正常,其余16专用水文站均未正常运行,且未办理撤销手续

处理情况:部分专用水文站运行不正常,也未办理有关手续,此情况普遍存在,省水利厅将于2021年初开展全省排查,对于短期停测的,要求有关单位办理备案手续;对于永久撤销的,要求各单位补办撤销手续

(二)由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管理的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橄榄坝专用站(备〔200906号)、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关累专用站(备〔200907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管理的龙蟠专用站(备〔201804号),未落实《云南省水文条例》十四条从事水文监测的单位或者取水用水工程管理单位,应当于每年51日前将规定汇交的上年度资料向所在地的州水文机构汇交。”的有关要求。

处理情况:现场检查组已向被检查单位提出了每年按时汇交水文资料的要求

(三)丽江市永胜县金安桥专用站(备〔200824号)在转为国家基本水文站的过程中,业主(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未及时向省水文局书面报告,也未落实《云南省水文条例》第十四条从事水文监测的单位或者取水用水工程管理单位,应当于每年51日前将规定汇交的上年度资料向所在地的州水文机构汇交。”的有关要求。

处理情况:现场向被检查单位提出了补办撤销专用水文站手续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