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
来源:政法处       发布时间:2020-10-28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权益,省水利厅将民法典宣传作为当前普法的重点任务,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

省水利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一是成立省水利厅民法典集中学习宣传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云南省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学习宣传民法典实施方案》。二是购买民法典提供给干部职工自学,并在厅机关大厅设置民法典宣传栏、公共区域张贴民法典宣传画,就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行宣传。三是省水利厅党组2次把民法典学习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四是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省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张慧律师专题授课,对民法典亮点进行解读,并就民法典对水行政工作的影响进行讲解。厅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