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设计院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1日,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以现场及视频的形式开展,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专题学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由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主讲,主讲律师从民法典概述、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部分亮点解读等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就民法典的立法历程、意义、时代特色和制度创新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主讲律师在讲解中指出,编纂民法典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现实需要;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

院党委副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确保民法典集中学习宣传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培训,促进全院干部职工了解民法典内容、掌握民法典精神、熟悉民法典要义,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学法用法能力,树立法治信念,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

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纷纷认为,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结构清晰、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学法、懂法、用法提供了很好的方式和途径。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