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水电局举行局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
来源:水电局       发布时间:2022-08-19 20: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9月29日下午,厅水电局组织开展2020年局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会议由厅水电局党总支书记主持,局党总支部委员、局领导、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学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专题开展,重点学习了《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学习宣传民法典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民法典中关于水流、水利设施所有权、取水权等涉及水利工作的有关条文。

会议要求,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任务。二是要依照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先学先用,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主动运用民法典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单位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三是要按照水利厅的安排,拟定厅水电局学习民法典的实施方案,并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纳入法治工作目标考核。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