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征集“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
来源:规计处       发布时间:2020-12-03 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也是推动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把水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因此谋划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至关重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云南省水利厅公开征求对“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自公告之日至12月20日。

二、内容主题

请社会各界主要围绕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我省实际,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就云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总体布局、阶段性目标和任务举措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防洪保安全、供水保安全、维护河湖健康、提升水利智慧化水平,以及提升涉水事务监管水平等。

三、参与方式

建议文稿可通过电子邮件发至邮箱:31630915@qq.com(主题注明“‘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建言献策 关键词”)。纸质材料可邮寄至云南省水利厅规计处。邮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山,邮政编码:650021(封面注明“‘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建言献策”字样)。

四、成果运用

云南省水利厅负责组织实施本次活动,汇总整理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认真研究,充分参考吸纳到“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工作中。

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供宝贵意见建议,共绘“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蓝图。

云南省水利厅

2020年12月3日

(联系人:吴霞,63662975,316308915@qq.com)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