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11-18 15:2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7日,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第4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主持,厅党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十六字”治水思路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学懂基本内容、掌握重要观点、理解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领导带头学在前、作表率,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总)支部集中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及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主题宣讲等多种方式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对照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年度工作部署安排,紧紧围绕“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紧盯云南省“湖泊革命”攻坚战、实施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和“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等水利重点工作,紧盯水利固定资产投资、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查缺补漏,抓紧推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同时,要提前研究谋划好2022年水利改革发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十四五”云南水利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

督查专员、巡视员、厅级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