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8-13 20:1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2日,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支委会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党支部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发言,联系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胡朝碧作为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领导进行了点评,指出党的组织生活会是我们党内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开好组织生活会,对于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进同志间的思想交流,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达到了预期效果。强调党支部和各位党员同志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始终坚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价值追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我们党追求理想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深沉伟力、汲取不竭动力,厚实政治素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政治标准立起来。二要奋力书写“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主题,扛实“兴水润滇”历史使命。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三个定位”,围绕“三张牌”,充分发挥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的服务、支撑和保障作用,把“兴水润滇”工程建设成为造福当代、惠及千秋的千年精品工程。三要持续激发“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气概,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以最高的责任感和最强的责任心,推动现代化水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提升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为云南发展加油助力、保驾护航。四要着力锤炼“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一身正气干事创业。热爱水利、献身水利,一身正气、拼搏奋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涉水利益问题,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的现实需求,以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响应云南人民对美好新生活的新期待、新向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