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一行到省水利设计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设计院       发布时间:2021-08-16 14:3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云南省水利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安排,8月7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一行到省水利设计院,对省水利设计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导,并参加了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长、党委副书记,院党委书记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指导组在认真了解省水利设计院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基础上,认为省水利设计院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有序、推进有力、活动丰富、注重实效,较好落实了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指导组强调,党史是爱党爱国、明智担责、鉴今资政,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当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指导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挖掘亮点、提炼特色、营造氛围,对标对表、查找差距,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聚焦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担当作为、排忧解难,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成效,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圆满成效。

按照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安排部署,省水利设计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动员、明确要求,并代表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评议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党员紧扣主题与要求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自我批评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相互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找学习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讲清问题、讲透根源、讲实措施,起到了帮助同志提高的效果。党委书记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对支部下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工作提出要求。

指导组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认为省水利设计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氛围较好、质量较高,全体党员思想认识到位、体会收获真实、查摆问题深入、互相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取得了较好成效,达到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同时,指出还存在部分同志谈体会认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升华、提炼不够,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不够精准全面,相互批评较真碰硬还需加强,整改措施针对性还需进一步完善等不足。要求党支部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自身建设,一是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努力把学习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聚焦目标,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三是强化实效,持续发力,推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结束后,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和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座谈,要求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水利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作风、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从四个方面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要坚定信仰、厚植情怀,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信心;要激情饱满、勇于担当,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总结技术、苦练本领,把经验和成果充分运用并结合到当前的水利工作中;要提升格局、为民服务,突出水利事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重要作用。并希望省水利设计院继续抓好干部队伍的管理、培养和输送,提振精气神,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和本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兴水润滇”决策部署,奋力推动云南水利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