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10-13 18: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幸福生活、铭记党的恩情,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动力。10月13日,云南省水利厅组织机关、直属单位50名余党员干部到昆明市寻甸县柯渡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央红军领导人驻地、中央军委三局驻地和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全体人员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央红军在寻甸的奋斗历史,回顾了革命先烈时刻不忘初心使命,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纪念馆广场雕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郑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承诺。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怀着对先辈们无尚崇敬与怀念之情,沿着当年红军进入丹桂村的道路,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缅怀红色历史,重走长征路。

通过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唱红歌、观看红色专题教育片等活动,大家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和传承好长征精神,更加自觉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扬和传承好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