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赴西畴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来源:农村水利水电处(乡村振兴办)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5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底,省水利厅副厅长赵永军带队赴文山州西畴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西洒镇么洒村委会大坪子村、西洒镇坝尾村委会偏坡村、西洒镇骆家塘村委会骆家塘村3个村,查看了西洒镇香椿产业种植、大瓶子项目村帮扶工作成效,赵永军代表厅党组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了队员们工作、生活情况,在西畴县水务局召开了《省水利厅派驻西畴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省水利厅派驻西畴的9名工作队员,西畴县政府、西畴县水务局负责领导出席会议。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驻村队员关于帮扶成效、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有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对驻村工作队员表示慰问,充分肯定了驻村队员的工作成绩,鼓励驻村干部要多研究、多思考产业帮扶的路子,切实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强调驻村干部要提高认识,做好统筹,扎实落实好今年的帮扶任务,做好明年的帮扶计划。

为进一步强化与巩固对西畴县各项帮扶工作的落实,调研组召集州、县、乡(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西畴县政府召开省水利厅定点帮扶西畴县交流会。西畴县委、县政府领导及各参会单位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工作打算、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西畴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引领,做好驻村工作队员管理,以及做好水利厅定点帮扶西畴县帮扶计划的制定和落实,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