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总经济师程殿龙率队到云南调研水利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4 13:0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2—13日,水利部总经济师程殿龙率水利部规计司副司长乔建华、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茂山及水利部相关司局、单位部门负责人到云南调研水利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副厅长訚楠及省水利厅相关处室、省水投公司、大禹节水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朝碧从高位推动水利规划编制、全力以赴抓好水利投资、全面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深入推进“三个全面”水利改革、巩固拓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实施“湖泊革命”攻坚战、扎实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整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从对云南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给予帮助支持、将前期工作推进较快的规划内重大水利工程纳入中央水利投资计划、加大对云南中型水库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给予倾斜支持等方面提出了请求。

訚楠围绕云南省农业综合水价改革情况进行了汇报;省水利厅规计处负责人汇报了云南省水利投融资及推进水利领域REITs试点情况。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程殿龙指出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云南水利工作富有成效,在“两手发力”方面云南有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要认真总结,进一步挖掘潜力,全力发挥好市场这只手在水利改革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乔建华表示将积极支持云南水利规划计划等前期工作;陈茂山从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式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程殿龙一行还深入到陆良县恨虎坝中型灌区创新机制试点项目区、中坝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区和元谋县大型灌区改革试点项目区实地调研。调研中,程殿龙关切地询问项目区群众“水费怎么交,每立方水交多少钱”“种了几亩地,亩产如何,收益如何”。当了解到项目区群众增产增收,获得实惠,程殿龙很是欣慰,鼓励群众要科学用水、合理用水,增强节水意识,提高用水效率,多元化发展产业,不断提高家庭收入。

曲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楚雄州副州长徐东分别参加陆良县、元谋县调研。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