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与彝良县人民政府召开水利重点工作座谈会议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1-10-14 13:0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4日,省水利厅与彝良县人民政府在省水利厅召开水利建设座谈会议。省水利厅负责昭通市水利重点工作包保责任的分管厅领导,厅规计处、农水处、监督处、防御处负责人,彝良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彝良县介绍了全县水利建设情况,提出当前乡村振兴中迫切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提出需要省水利厅重点支持事项。省水利厅相关处室就如何加快水利建设、解决难题提出了思路建议,特别是就全力抓好水利前期、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开展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做好水利投融资改革等重点水利包保责任制内容,与彝良县进行了逐一分析研究。

会议指出,彝良县作为国家重点开发扶持县,在水利脱贫攻坚上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水利基础设施仍然薄弱,人均蓄水量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水利发展顶层规划。

会议强调,一是厅机关有关处室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力帮扶彝良县各项水利工作,做到规划、项目、资金优先倾斜支持。二是相关处室要主动上门服务,深入一线加强调研、技术帮扶、政策帮扶,共同推进规划、年度重点水利工作。三是彝良县水利部门要主动担当履责,全力以赴组织完成好今年水利投资、农村人饮、水利投融资改革等各项重点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