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赴红河州开展重点水利工作目标任务包保责任落实现场调研督导
来源:政法处       发布时间:2021-10-21 14: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16—17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国柱同志带队,政策法规处、省水利水电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省水利厅重点水利工作第七包保责任组,对红河州及弥勒市、开远市、泸西县、个旧市、蒙自市水利(水务)局2021年度重点水利工作目标任务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现场督导检查,在红河州水利局召开重点水利工作包保责任工作启动对接座谈会议。

包保责任组对2021年度包保责任清单所列的红河州及辖区内13个县(市)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水利固定资产投资、水利投融资、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下步打算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议指出,重点水利工作包保责任制是为切实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十四五”期间兴水润滇工程、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等决策部署,增强水安全保障能力,推动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度水利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的有力措施,省、州、县(市)各级水利部门、项目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落实好包保责任制。

会议明确,要切实开展好包保责任制工作,一是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包保责任人要聚焦包保责任明确的任务开展工作,不指手画脚、禁当旁观者,要深入实际、把工作落细落小。二是要发挥作用抓包保,包保责任人发挥指导、帮扶、督导作用,首先要做好的是精准了解包保事项客观存在的困难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指导好、帮助协调好有关工作,有针对性地督促州(市)、县(市)开展好有关工作。三是要紧盯包保责任事项的重点、难点和关键时间节点,省、州、县(市)三级联动,着力关注项目实施中的投融资、要素保障等重点问题,聚焦难点和关键时间节点寻求取得突破。四是要实行清单化动态化管理机制,每月一梳理一分析一对接,精准推进重点任务、项目实实在在取得新进展。五是要上下合拍同频共振抓包保,聚焦重点项目,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提前研究好谋划好明年重点水利工作任务及“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重点工作。

红河州及辖区内13个县(市)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重点水利工作包保责任制对接座谈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