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西畴县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农村水利水电处(乡村振兴办)       发布时间:2021-10-21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18日,省水利厅副厅长訚楠主持召开会议,厅有关处室参加,专题研究了《云南省水利厅定点帮扶文山州西畴县2021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帮扶方案》)推进事宜。会议听取了厅振兴办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下阶段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2021年省水利厅坚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四不摘”工作要求,牵头统筹帮扶资源,形成帮扶合力,集中力量帮扶西畴县,使脱贫基础更加稳定、成效更可持续,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省水利厅定点帮扶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本次制定的《帮扶方案》是省乡村振兴局开展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也是省水利厅对各处室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厅振兴办和各处室要切实提高站位和认识,认真研究和精心谋划对《帮扶方案》的修订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参会人员要及时向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汇报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处室职能职责认真研究完善《帮扶方案》内容,拟定处室帮扶方案,并对《帮扶方案》提出修改意见。二是实事求是。各处室提出的帮扶方案要具有可操作性,保证年内能完成。三是平衡好定性和定量的关系。科学制定帮扶方案各项指标。四是做好会后工作。厅振兴办要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完成对《帮扶方案》的修改并征求各处室意见,各处室按时以书面形式将修改意见反馈到厅振兴办汇总,由振兴办提交厅党组会议研究。

厅办公室、规计处、资财处、水资源处、建管处、水保处、防御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工管局以及农水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