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到昭通市开展2021年度重点水利工作目标任务包保责任落实及
督导工作
来源:监督处       发布时间:2021-10-22 18: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云南省水利厅党组关于实施重点水利工作包保责任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昭通市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问诊把脉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下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10月19日至21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国柱带领省水利厅第七包保组部分同志到昭通市开展包保任务落实及督导工作。

工作组一行深入昭通市、巧家县、大关县、昭阳区和部分在建水利工程,通过察看现场、听取汇报、检查资料,并与昭通市水利局、有关县级人民政府及水利部门座谈的方式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要素保障、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水利投融资改革、固定资产投资稳增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随后,在昭通市水利局召开了座谈会,市水利局汇报了全市水利系统2021年度重点工作情况,工作组进一步深入询问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遇到的困难,就推进解决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办法,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昭通市水利局班子高度重视各项重点工作,工作作风务实、精神状态良好、工作推进有力,思想认识和步调统一,水利投融资改革市县一体推进,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启动平稳,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和“十四五”规划推进总体良好,干部队伍在岗在位履职,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前三季度全省排名第二,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在肯定昭通市水利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正视存在的不足。一是工作推进不平衡,竣工验收有偏差。二是目标执行过程管控跟踪落实力度不够。三是行业政策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够紧密。四是续建项目困难问题逐项化解工作不到位。五是资金压力大。六是水利投融资改革和项目前期工作中存在部分问题受政策制约,需要下足功夫逐项克服。

会议要求,实施重点工作包保责任制,就是要用好包保责任机制,以“聚焦目标,注重高效,过程控制,务求实效”的要求,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指手画脚、过多干预,把工作落实落细。一是要充分发挥作用抓包保,围绕推进六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的目标,了解情况、了解问题、对照政策、发挥作用。二是做好多方沟通协调。三是做好指导、帮扶、督导。四是聚焦重点、难点、重要时间节点,寻求取得新突破。五是清单化、动态化抓包保,谋划好2022年和“十四五”规划工作,加强对接,推动重点任务、项目取得新进展。六是上下合拍、同频共振抓包保,形成工作合力。七是齐心协力,推动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新进展。八是时刻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重点工作任务不能一般化。九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