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
来源:政法处       发布时间:2021-10-25 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干部职工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10月22日,省水利厅特邀云南大学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二级教授杨临宏作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专题讲座。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胡荣主持培训会,培训以视频形式开展,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单位及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共计900余人参加培训会。

杨临宏教授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背景和思路、主要特点亮点、行政处罚的基本原理、设定、实施、管辖、适用、决定及执行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变化,为培训学员加深理解和准确掌握行政处罚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省水利厅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党委(党组)要带头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宣贯工作,加大学习力度,进一步强化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知识的理解、掌握和运用,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有效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