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12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开展好2021年“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消防宣传日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11月12日上午,云南省水利厅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旨在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省水利厅副厅长和俊出席并讲话,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周光能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和俊副厅长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以及主体责任,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书各项内容;二要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三要组织开展好专项检查行动;四要强化督导问责。

培训以“消防安全知学会用”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式等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培训讲解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增强了防火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学习防火安全知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平安云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水利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各单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