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委督导组深入云南开展中小河流治理督导工作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处       发布时间:2021-11-15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水利部安排,2021年11月8日至12日,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胥加仕率珠江委建管处、珠江委技术中心负责人到云南督促指导中小河流治理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高嵩及规计处、防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督导。督导组先后深入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和弥勒市、昆明市宜良县4个县(市)的5个工程进行了现场督导。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实、召开座谈会的方式,督促指导各项目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1月12日,督导组在昆明市宜良县召开了反馈会,高嵩汇报了云南省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及采取的工作措施。督导组结合汇报、现场督导情况,与省水利厅、昆明市和宜良县水务局交换了督导意见。一是充分肯定了云南省中小河流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10月下旬以来胡朝碧厅长亲自推动,在推进建设进度、信息报送方面等取得的实效。二是要求云南省要抓住建设进度的重点,着力解决资金落实的难点,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的薄弱点等三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务必按期完成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任务。三是对项目建设管理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做好顶层设计,建议研究制定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初步设计指导意见,建立补助资金奖惩机制。二要加强业务指导,特别是加强对前期设计、工程造价管控以及EPC、PPP等新建管模式的指导。三要强化督导力度,督促进度滞后的项目加快实施,充分考虑春节、疫情等不确定因素,采取倒排工期、加大投入等措施,确保按水利部要求完成建设任务。四要加快阶段验收管理,在主汛期前完成投入使用验收,确保建成一段、验收一段、发挥效益一段。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