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文局成功举办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水文情报预报技能竞赛
来源:水文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17: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面提高水文情报预报队伍的专业素质,10月27至29日,由云南省总工会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省水文局承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云南省第十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水文情报预报技能竞赛在昆明成功举办。

水利部信息中心、长江委水文局、珠江委水文局和省总工会、省水利厅等有关领导参加开幕式,并为上届全省水文技能竞赛获奖选手颁奖,水利部水文司领导致辞。来自全省的18支代表队55名选手通过水文情报预报综合业务基础理论、洪水预报实操(经验方案编制及预报、模型方案编制及预报)等科目的竞赛角逐,经水利部信息中心、长江委水文局、河海大学、广西水文中心等专家裁判组的综合评判,个人总成绩前10名为获奖选手。

闭幕式上,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水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伯根作总结发言。李伯根指出,此次技能竞赛是对云南省水文情报预报工作的大演习大检阅,参赛选手充分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传承匠心、互学互鉴、精进技能,推动全面做好水文情报预报工作,以更加精准、更加快捷的水文情报预报服务,为新阶段水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水文保障。李伯根强调,全省水文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积极实施水文人才“五百千”工程,定期举办勘测技能竞赛和应急培训演练等,激励更多水文人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水文工匠,为水文深度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服务支撑防灾救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