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文局召开全省水文系统人才工作座谈会
来源:水文局       发布时间:2021-11-22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7日下午,省水文局召开全省水文系统人才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水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伯根主持。省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局领导代表、省局正高级工程师、省局人事处、省局科技信息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第五章(人才工作)相关内容等。省局领导、部分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为什么要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增强水文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水文科技创新是推动水文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现代化首先是人的现代化,要全面提高水文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打造一支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精神的水文人才队伍,强化水文科技人员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增强和激发水文人才队伍干事创业、推动水文现代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建设适应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的新体制新机制。三是水文人才队伍建设要观大势、谋大局、抓根本,全面贯彻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着眼现代化建设,强化顶层设计,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突出主责主业,优化人才结构,适应水文“六大体系”建设要求,不断增强水文监测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服务精准化的科技人才支撑能力。四是水文人才工作科技工作要重质量、讲实绩、求实效。要着眼水文主责主业,打造水文科技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引进、培养领军人才;紧密结合水文监测、水文系列数据资源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规划建立水文科研项目库,以水文基础规律研究和水文情报预报为重点,以水文科研实践锻炼水文科技人才为目标,讲实绩、求实效,有计划推进一大批水文科技项目。五是全省水文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分解细化实化《云南“十四五”水文事业发展规划》,增强“十四五”水文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建设的指导性、针对性、可行性,全面贯彻人才强国战略,不断提高云南水文科技创新驱动能力。

会议强调,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要紧紧围绕水文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围绕《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湖泊革命”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加快兴水润滇工程建设的决定》,为云南高质量发展做好水文服务支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