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部署推进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及374个抵边行政村供水工作
来源:农村水利水电处(乡村振兴办)       发布时间:2021-12-02 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做好374个抵边行政村农村供水保障工作,12月1日下午,云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及374个抵边行政村供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訚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农水处通报了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工作及374个抵边行政村入户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意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普洱市作交流发言,昭通市、曲靖市作表态发言。省水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对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和相关州(市)、县(市、区)对接事项作了说明。

会议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和374个抵边行政村入户调查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与统计部门的对接协调,备齐相关材料,将已开工的项目,按照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的要求,及时完成统计入库。二是加强与有关部门和省水投公司协调配合,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及时修改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压实责任推动项目加快实施,最大限度完成实物工程量支撑固定资产投资统计。三是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专题汇报,全力以赴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是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市)要紧紧围绕2022年底前全面提升抵边行政村(社区)农村供水保障问题的目标,按照既定的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入户调查,12月25日前完成调研报告,2022年1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编制,2022年2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审批的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五是8个州(市)25个边境县(市)要针对抵边行政村供水保障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方案要与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紧密结合,以建设集中式、规模化供水工程为重点,全面提升沿边行政村(社区)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六是做好冬季保供水和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厅规计处、资财处、建管处、农水处(乡村振兴办)负责同志,省建投集团(省水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厅农水处(乡村振兴办)全体工作人员,16个州(市)及各县(市、区)水利(水务)部门主要领导参加视频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