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12-02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日,云南省水利厅召开厅党组第4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朝碧主持,厅党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确立了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提出了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大会通过的报告,体现中央精神,符合云南实际,具有较强的政治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全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的重要文件。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知行合一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过去五年云南省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思路,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大会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的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云南水利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的8个奋斗目标、6项战略任务为使命责任,忠诚履职,奋发担当,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大勇气、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努力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云南省“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书写“兴水润滇”新篇章。一要奋力推动云南省“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高质量落实,加快数字水利建设和水利信息化建设步伐,持续优化水利投资环境,大力加强水利科技创新,努力在云南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保障好边疆民族地区群众供水、服务好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基层水利治理现代化助推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动云南省“湖泊革命”攻坚战,全面提升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水平,让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良田沃土成为各族人民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努力在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中发挥更大作用。四要精准实施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水安全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振水利系统干部队伍精气神,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云南水利系统转化为更多生动实践和过硬成果,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督查专员、巡视员、厅级领导、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