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0 00:49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8日,临沧市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水务局局长唐兴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备汛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市防汛减灾工作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防汛减灾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气候呈现降雨偏少、气温偏高、气象干旱突出等特点。预计主汛期(6~8月)降雨总量约740毫米,偏多10%左右,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单点性强降雨天气频发,局地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偏重发生。汛期(7~9月)全市主要河道来水量预计比常年偏大,河道洪水防御压力较常年增大。面对复杂的气候形势,极端气象水文事件可能多发,防汛减灾工作面临重大考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在思想上要紧起来,全面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紧迫感,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减灾责任制;工作上要动起来,按照汛前检查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部位、重点设施等,全面深入抓好汛前检查,消除隐患,健全“联防联抗联控”机制,确保防、抗、救相结合,人、财、物有保障;制度措施要严起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各级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巡查责任人,避免因人员岗位变动而出现空白点,确保责任落实严起来,值班值守严起来,会商研判严起来,全力抓好今年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防汛减灾工作副县(区)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临沧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