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水利局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09:30       浏览次数:

玉溪市江川区水利局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实汛期安全检查工作,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江川区已陆续入汛,受气候变化影响,6至8月大雨、局部暴雨天气会明显增多,防汛形势会愈发复杂严峻,险情灾情发生几率增大。江川区水利局专门制定《玉溪市江川区水利局关于开展小型水库汛期安全大检查的工作方案》,并召开区、镇(街道)相关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安排汛期安全各项工作。

按照工作安排,近期,局领导带队到各乡镇(街道)开展汛期安全工作检查,每到一处都针对小一型,小二型水库、小坝塘溢洪道、坝顶、坝面等关键部位做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并要求限时做出整改。

江川区水利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推进水库“三个责任人”从“有实”到“有能”,提升“三个重点环节”的操作性和针对性;以保障群众利益为先,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险重问题,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准备工作,扎实推进“三个责任人”履职到位、“三个重点环节”落地落细,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做到“三个具备”“四个落实”“五个要求”;加强防汛物资准备,做好应急抢险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救灾能力,确保全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及蓄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