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县水利局开展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09: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全县干部群众的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在发生山洪灾害时避灾、躲灾、逃灾能力,提高水利系统应对防汛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验证水库防汛(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实战奠定基础。6月4日上午,华宁县水利局以老里箐水库为演练对象,开展2021年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培训和华宁县水库防汛预案暨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演练。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水利局相关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水利)负责人等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共有四个议程,一是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对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履职要求和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进行培训;二是进行华宁县水库防汛预案暨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演练桌面推演;三是在老李箐村演练山洪灾害预警转移,最后在老里箐水库大坝演练水库防汛应急抢险。

通过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工作,增强了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履职能力及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提高了各乡镇(街道)、水利系统对水库防汛、山洪灾害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验证水库防汛预案和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为开展山洪灾害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