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监督执法公平公正公开—临翔区水务局举行首次水土保持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听证会
来源:水保处       发布时间:2021-08-20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行政执法在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下进行,2021年8月13日,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水务局就云南临沧临清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临翔至清水河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存在“未批先变”水土保持违法行为一案召开了行政处罚听证会。

听证会在宣布听证纪律、核对听证参加人的身份、宣布听证会组成人员名单、告知听证权利和义务的基础上,由当事人简要陈述观点、质证举证、听证辩论三个阶段依次依法进行。听证会期间,当事人和案件调查人双方就存在争议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举证、辩论。案件调查人陈述案件来源、查明的事实、拟给予何种处罚及理由,由申请人进行辩解,对事实、理由进行说明。

此次听证会是云南省临沧市第一个水土保持违法案件行政处罚听证会,既为当事人提供了一个全面陈述、申辩权利的平台,也进一步规范了水行政执法程序,树立了水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对提高办案质量起到示范和促进作用。同时,在宣传普及水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社会各界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临翔区水务局、云南临沧临清高速公路委托代理人参加听证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