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科院开展农田水利改革试点及推广情况调研
来源:水科院       发布时间:2021-09-29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农田水利改革、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农村供水水价改革调研的通知》(〔2021〕—460)的要求,为全面了解掌握全省农田水利改革和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情况,对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改革情况开展书面调研及试点项目县的实地调研,省水科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积极配合水利厅农水处完成了有关工作。

由厅农水处牵头,省水科院派出专业技术人员组成5个调研组,于2021年7月27日—8月13日,分别对红河州建水县、弥勒市,楚雄州元谋县、姚安县,曲靖市陆良县、沾益区,玉溪市澄江市,大理州祥云县、宾川县,文山州砚山县共6个州(市)10个县(市、区)进行农田水利改革情况现场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调查、询问当地老百姓、水利部门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掌握了各项目区农田水利改革实施与推广情况,认真总结分析改革经验成效及问题,并于8月23日完成了《关于云南省农田水利改革试点推广应用的调研报告》(讨论稿),在厅有关领导的指导下,经讨论研究,调研组同厅农水处对报告多次进行了修改完善,于9月3日形成了《云南省农田水利改革试点及推广情况调研报告》。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