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到西双版纳州开展2021年度重点水利工作目标任务包保责任落实及督导工作
来源:调度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2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6日至27日,省水利厅总规划师带领调度中心相关人员组成的省水利厅重点水利工作第三包保组,到西双版纳州开展2021年度重点水利工作目标任务包保责任落实及现场督导工作。在西双版纳州召开重点水利工作包保责任工作座谈会议。

包保组听取了州水利局2021年度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前期、水利投资完成、投融资工作、建设管理、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扎实推进2021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重点水利工作包保责任制是为切实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十四五”期间兴水润滇工程、农村供水保障3年专项行动等决策部署,增强水安全保障能力,推动云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度水利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的有力措施,通过全面建立省、州(市)、县(市、区)“三级”包保责任体系,凝聚合力推进重点水利工作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行动统一到省水利厅安排部署上来,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存在问题和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工作,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二是西双版纳州、县(市)两级也要及时建立包保责任制,包保责任人要履职尽责,及时全面掌握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督促开展工作。三是要紧盯包保责任事项的重点、难点和关键时间节点,着力关注项目实施中的投融资、要素保障等重点和难点,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四是要实行清单化动态化管理机制,及时梳理分析对接,精准推进重点任务取得新进展。

27日,包保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曼灯河、曼么耐水库,进一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