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设计院牵头完成的《滇中高原农业节水与水资源配置关键技术及
应用》荣获中国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
来源:设计院       发布时间:2021-11-05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3日至17日,经过全国层层筛选和专家评议,由省水利设计院牵头联合武汉大学、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滇中高原农业节水与水资源配置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了中国“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这是省水利设计院牵头完成的重大项目再一次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大奖。

10月14日至16日,在河南省开封市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2021年度农业节水科技奖颁奖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水利部相关领导和知名专家出席大会并作了主旨报告讲话,为《滇中高原农业节水与水资源配置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颁发了中国“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并选为代表性成果在“农业节水设备”分会场作交流汇报。

这是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原山区水网工程实验研究基地成立以来,取得的第一项重大成果,也是云南省高原山区水资源精细配置理论与方法创新团队建设的主要产出。在获奖创新团队的15人中,9名成员都是省水利设计院技术骨干,进一步表明省水利设计院在高原山区水资源配置和农业节水减排等方面已经走在国内技术发展前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