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云南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2021-11-05 16:3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日至4日,省水利厅举办了为期3天的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班,2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同期对65名基层党务干部进行了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班由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主办,安排了开班式、现场授课、视频教学、实践活动、考核测试、结业式等日程,组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自我革命的经验与启示、不忘初心学党章、增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省直机关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讲解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等教学内容,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发展党员工作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等,到五华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训班严格落实学习纪律和考核要求,25名入党积极分子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取得了结业合格证书。

培训期间,学员认真听课、观看视频、落实自学,充分体现了对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和党史知识的学习热情,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思想品德和基本素质。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系统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领悟,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强化了争当先进、争创一流的思想意识,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明确了努力方向。

通过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各级基层党务干部深入学习了《发展党员实用手册》和《省直机关发展党员工作规程》,系统掌握了发展党员工作5个阶段25个步骤的具体要求,为下一步高质量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省水利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参加了开班式和结业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