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2021年度湖泊治理技术(产品)精准对接会
来源:科外处       发布时间:2021-11-26 14: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湖泊革命”攻坚战的最新要求,切实发挥先进水利技术(产品)在全省河湖保护治理工作中的科技支撑作用,11月24日,云南省水利厅2021年度湖泊治理技术(产品)精准对接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昆明召开。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各单位、各州(市)水利(务)局、九大高原湖泊管理局共4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务)局20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省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同志就全省湖泊革命攻坚战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围绕九大高原湖泊概况、“湖泊革命”攻坚战的背景、云南坚决打赢“湖泊革命”攻坚战的具体措施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玉溪市湖泊革命攻坚战指挥部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异龙湖管理局有关领导介绍了“三湖”保护治理和异龙湖保护治理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技术需求。长科院水资源所专家就河湖健康评估及适应性对策做了专题讲座。

6家技术持有单位就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链实践分享、河流生态柔性岸坡建设、协同超净化水土共治技术、工程用锌铝镁石笼网箱、智能科技湿地单元组合的河道生态修复系统、超氧纳米气泡泥水原位同步治理等技术进行了案例(产品)应用分享交流。

本次会议为基层从事河湖保护治理工作的技术单位和有关企业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建立了良好的供需信息渠道。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