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创建国家级水管单位
通过水利部考核验收
来源:公管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14:3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1日至23日,楚雄彝族自治州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顺利通过水利部考核验收,成为云南省第六家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按照规定,水利部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综合评议等4个环节,从组织管理、安全管理、运行管理、经济管理4个方面34个项目进行全面评议及赋分。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综合得分943分,且各类得分率均不低于85%的成绩通过了考核验收。专家组对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有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紧制定技术管理实施细则,加强工程运行技术管理。二是加强自动观测项目的人工比测,强化资料整编分析。三是进一步规范工程日常管护,保证机电设备等安全运行。四是优化现有信息系统功能,提高管理现代化水平。

目前,全国共152家国家级水管单位,涉及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云南省国家级水管单位5家,国家级水管单位数量居西南地区第一、全国第七,青山嘴水库工程建设管理局通过验收后,云南省将跃居全国第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