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对云南省开展“一对一”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
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农村水利水电处(乡村振兴办)       发布时间:2021-11-29 15:19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至26日,受水利部水文司分别委托,长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委员会组成督导组对我省开展水利部12314监督举报平台2021年第三季度涉及的昭通市、曲靖市的6个县(区)举报件进行实地核查调研,同时针对昭通市、曲靖市关于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督导组分别前往曲靖市罗平县、会泽县,昭通市昭阳区、永善县、鲁甸县及彝良县,首先对涉及到相关县(区)关于12314监督举报平台的6件问题进行实地回访,并随机对周边村寨入户调查走访村民37户,对当地群众的饮水现状、水费收缴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对当地水源点、水厂及水利扶贫项目等也进行了实地走访。

11月25日,督导组在省水利厅召开督导反馈会议。省水利厅乡村振兴办同志汇报了云南省目前关于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要求,一是在思想重视上下功夫。二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在夯实责任上下功夫。四是在工作措施上下功夫。省水利厅表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制定整改措施并狠抓落实,进一步推进全省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水利保障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成效、监管能力及群众满意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