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79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02 18:18       浏览次数:

云水人复函〔2021〕35号

杨泽亮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宾川县桑园河治理5件项目支持倾斜的建议》(第79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请求省级水利和财政部门尽快下达该项目的中央补助资金尾款,并给予省级资金补助”答复意见

一是桑园河治理5件项目规划总投资38500万元,目前已下达2021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19250万元,建议大理州、宾川县进一步加快推进桑园河治理工程建设进展,在确保按照水利部要求年底前中央投资计划执行超过80%的基础上,省水利厅将积极商省财政厅在下达2022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时下达剩余部分中央资金。

二是中央水利发展资金无省级配套有关政策。

二、关于“请求在该项目专项债申报上给予倾斜支持”的答复意见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已向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报送了云南省2021年度新增专项债券需求,申报项目中已涵盖桑园河治理5件项目。建议大理州指导宾川县做好新增专项债券申报发行有关工作,确保申报项目符合专项债券政策规定和发行条件,争取最大额度发行。

三、关于“请求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同意由大理州、宾川县结合实际情况,对项目治理范围进一步优化实施”的答复意见

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审批权限已下放到州(市)级,省水利厅、省财政厅已按照大理州对桑园河5件项目初设报告的批复情况上报水利部、财政部备案。请大理州、宾川县严格按批复内容和年度绩效目标要求开展项目建设。同时,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多渠道整合林草、市政、农业农村等方面资金,对桑园河流域进行系统治理,确保治理后的河段达到国家规定的防洪标准,力争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省水利厅将按照上报水利部备案的投资规模以及中央水利发展资金补助政策及时下达补助资金。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

 

 

云南省水利厅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