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云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27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02 18:29       浏览次数:

云水政复函〔2021〕5号

肖涛等6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将临沧市南汀河流域水生态保护治理修复项目纳入省“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第27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南汀河是临沧人民的母亲河,是一条出境的国际河流。当前,南汀河有防洪需求的河段治理尚未完成,已治理的河段特别城区段治理标准需要进一步提升,流域内水土流失严重,水环境恶化的趋势尚未得到根本遏制,因此,开展南汀河水生态保护治理修复项目建设是十分必要的。

二、目前,省水利厅已将南汀河岸线综合整治工程、南汀河老河道河西段治理工程、南汀河主城区水生态文明建设治理项目、南汀河流域孟定段水生态保护与综合开发建设项目、南汀河水生态治理修复工程、南汀河沿岸生态文化景观建设工程、耿马县南汀河水源涵养工程共7段列入正在编制的《云南省“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中,生态治理长度106.85千米,总投资57.91亿元。由于水生态保护治理项目涉及到多个部门,建议临沧市按照系统治理的要求,部门联动推进南汀河流域水生态保护治理修复项目建设,省水利厅将在河道治理、水土保持、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河湖管护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

 

 

云南省水利厅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