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云南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44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02 19:01       浏览次数:

云水政复函〔2021〕12号

张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勐腊县县城应急备用水源工程项目的建议》(第44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勐腊县城目前城区用水仅由曼旦水库供给,供水水源单一,无法保障勐腊县城的快速发展,缺水将成为制约勐腊县发展的重要环境因素。因此,加强勐腊县城备用水源工程项目建设已迫在眉睫。

二、南细河水库工程任务是解决勐腊县城及勐腊镇3.5万人用水及1.1万亩耕地灌溉需水,年供水量1275万立方米,可极大地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是十分必要的。

三、目前,省水利厅已将南细河水库列入正在编制的《云南省“十四五”兴水润滇工程规划》中,但由于南细河水库还处于规划阶段,前期工作较为滞后。建议西双版纳州、勐腊县进一步加快推进南细河水库项目前期工作。省水利厅将积极向水利部和省级有关部门汇报协调,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

 

 

云南省水利厅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