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厅关于全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乙级)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2-08 10:43       浏览次数: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省级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云协调办发〔2016〕1号)有关要求,省水利厅按照《云南省水利厅“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和《云南省水利厅“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程序规定》规定的抽查主体、对象和抽查比例,组织开展了全省乙级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的随机抽查工作,现将抽查结果通告如下:

一、随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8月7日,在厅直属机关党委、厅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按明确的抽取比例,通过摇号的方式随机抽取了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

(一)检查对象

云南润诺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云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昆明浩淼水利水电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云南勘中达岩土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曲靖诚丰岩土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昆明华之禹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昆明扬禹水电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云南航天工程物探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建筑工程质量检验站有限公司。

(二)执法人员

蔡鸿昆 省建安中心(执法证号:YN03431)

李红东 省建安中心(执法证号:YN03425)

陈玉明 省建安中心(执法证号:YN03432)

安开勤 工管局 (执法证号:YN03410)

杨家林 建管处 (执法证号:YN191079)

马关博 建管处 (执法证号:YN06280)

联系人:李红东 65610633

(三)检查方式

执法人员由专家配合进行现场检查。

(四)检查范围及内容

1.是否符合资质等级标准;

2.是否有涂改、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资质等级证书》的行为;

3.是否存在违法分包、违规分包;

4.是否按照有关标准和规定进行检测;

5.是否按照规定在质量检测报告上签字盖章,质量检测报告是否真实;

6.仪器设备的运行、检定和校准情况等。

(五)有关要求

1.各检查对象按照检查要求,准备有关材料和台账。

2.检查组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公平公开公正开展检查。检查结果在云南省水利厅网站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云南)”平台公示。

二、随机抽查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情况

执法人员在专家的配合下重点对各质量检测单位的市场行为、合同执行情况、检测标准的执行情况、检测设备的运行状况、检测报告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未发现涂改、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资质等级证书》及转包、分包行为。采取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并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以上检查对象进行了抽查,被检查的单位积极配合检查工作。执法人员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被检查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其按照有关要求整改。检查情况详见附件。

现面向社会公示,要求被检查单位在1个月内完成整改,提交整改报告至专家组审核,必要时,专家组应再到现场进行复查。对给予整改期仍没有整改到位的单位,严格按照《水利部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规定》(水利部令第36号)处理。

附件:云南省水利厅双随机抽查结果公开表

云南省水利厅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