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门县联合晋宁区开展跨界河流巡河检查
来源:玉溪市       发布时间:2021-08-27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做好扒河联防联控,8月10日,易门县联合昆明市晋宁区开展跨界河流巡查检查,协同推进扒河管理工作。

联合巡查组一行对扒河治理保护工作开展检查、座谈交流,签订《易门县-晋宁区扒河流域管理保护协调合作协议》,并达成如下共识:一是协同管理,为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强化扒河系统治理,共同开展扒河县级层面联合巡河,并召开座谈交流会,互通流域管护情况,协调解决流域管理保护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二是信息共享,建立扒河信息共享机制,共享沿岸重点工程、企业、畜禽养殖、水质监测、水情雨情等基本信息,尤其是汛期或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时,应及时互通情况,促进双方科学、合理、及时、有效制定处置措施。三是联合巡查,易门县、晋宁区河长办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开展联合执法巡查行动。四是应急处置,当扒河发生水环境事件时,要互相支持配合,为应急处置提供必要的协助。

(易门县河长制办公室供稿)

     |      分享到: